我是魔法师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 一蓑烟雨任平生。

如果你不想学习,就坚持把这篇文章看完,或许会有所收获

被骂醒了这就去学😥

茕鱼(网课版):

被骂了


因为我骗了父母,骗了老师,骗了同学


因为一次懒惰


因为一次懈怠




我是喜欢看小说的,废寝忘食的那种


从迅哥《仿徨》《呐喊》的经典到《轮回乐园》的网络小说我都喜欢


所以在很多时候,我都会选择看小说来作为我的消遣方式


沉迷于小说的世界不可自拔


一看就是三四个小时




昨天,亦是如此


迷恋网络小说加上作业只剩下一项


我在交作业的前三个小时拿起了手机


一看便是三个小时


快到点了,怎么办呢?


坏心思总是在这种时候冒出来


骗骗老师吧,就说我去做核酸




【老师,我在排队做核酸,这里人太多了,我估计我可能要十一点多才可以回去,可能今天交不了作业了QAQ】



一条谎言就这样发了出去




【好的菇凉,不用着急】



哈,搞定了


继续躺下看小说


懒洋洋的趴在床上


一页又一页的翻过


目光不断在翻飞的文字间流动


时间的齿轮传动


十二点到了


睡觉


六点,被闹钟吵醒


草草的找出一份优秀作业抄上


附上看起来诚意满满的备注


上交


完美



【老师对不起!不会的稍微有点多!是边查边做的,交得晚了点非常抱歉!!!】



随后是早饭时间


一边吃早饭一边看昨日没有看完的小说


重复着机械性的动作




上课时是一如既往的摆烂


反正我下课的时候背背就行了


我脑子聪明


随后将最后一点愧疚感抛之脑后


打开王者,开始今天的上分之旅



“XX,XX,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啊,老师在叫我了呢


在打开麦克风的同时拿出另一部手机


作业帮,搜题


“啊,这个题是这样做的......”


“很好,关麦吧”


又是一次完美的演出


是一场属于我的独角戏


我为自己机智的行为点了个赞


随后沉入网络的梦乡


那里有着一切美好




或许,就这样下去,也不错?


我不禁这样想到














“同学们,明天就是我们返校的日子了,


在返校的第一天,我们学校将组织一次测试用于检测同学们的线上学习成果,


这次考试将计入同学们的档案,请大家认真准备,考出自己最真实的水平”














不!!!!


不可以!!!


我还没有开始好好学习!


我还没有把带回家的教辅看完!


我还没有补完拉下的课程!


我还没有背过要检查的课文!


我还没有.....




.....




我还没有利用好这个时机超过他们啊……







我无力地坐在地上,完了,一切都完了


考试不可能会考好的


成绩也会一落千丈


同学们会怎么看我


老师会怎么说


爸爸妈妈他们会怎么做




我慌了


我变得焦躁,敏感,自卑,自怨又自哀


我开始疯狂的寻找补救的方法


B站学习励志视频刷了一个又一个


点开抖音,开始寻找短时间可以快速提升成绩的方法


我又开始有了自信,


打开番茄todo准备制定一个完美补救计划


目光不经意间扫过闹钟


12点了


一天,又过去了




我突然感到浑身无力,头难受的厉害,似乎有无数根针狠狠地刺入大脑


皮质开始抽搐,耳边传来嗡鸣声,一切都陷入了混乱,世界乱成一片


闪烁的光点开始在眼前浮动,我伸手,想要抓住它们


“碰—”


似乎是什么东西摔到地上破碎的声音


世界变成了一片黑暗,而我的世界里再没有光









白光一闪


我猛地从床上坐起来


“原来是梦啊……”


我伸手拉开了灯




我又开始了醉梦浮生的日子,


白天上课时看小说下课打游戏,


不亦乐乎,大概就是这样吧?




有一天,我在lofter上看到了一篇励志文章,


里面的主人公和我很像,


我不禁读了下去


文章的最后有这样一句话:


【梦如人生,人生如梦,


但是如果真的把人生当作梦境,


你会发现,


你从来都没有重来一次的机会,


嘿,屏幕前的我,


祝你好运】

评论(1)

热度(3077)

  1. 共2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